吉里巴斯男子泰托伊看了一部描述海上迷航的電影後,隔天惡夢成真,所搭乘的木船在海上受困漂流15週,最後才在一條鯊魚的幫助下逃出生天。

41歲的泰托伊(Toakai Teitoi)是警察,育有6個孩子。他在太平洋中部海域漂流15週後,上週被一艘馬紹爾群島的漁船救起,今天返抵馬紹爾首都馬久羅(Majuro),結束這段悲慘的旅程。

他的惡夢始於5月27日,當時他從家鄉邁亞納(Maiana)飛到吉里巴斯首都塔拉瓦(Tarawa),參加警察宣誓就任典禮。

就職典禮結束後,他看了一部電影,故事敘述4名吉里巴斯男子在海上迷失,6週後他們被沖到美屬薩摩亞(American Samoa)岸上,僅有2人生還。

當下他改變心意,決定不搭飛機回家,而加入52歲姊夫法雷里(Ielu Falaile)的行列,搭乘15呎木船返鄉。這趟航海之旅本來只需2小時。

然而,他們途中停下來釣魚過夜,隔天醒來後發現,已漂到看不到邁亞納的海域,不久後燃料也用盡。

他說:「我們有食物,但問題是我們沒東西喝。」

他們深受脫水所苦,泰托伊求助禱告,但法雷里的健康狀況愈來愈糟,最後在7月4日喪命。

法雷里去世隔天,暴風雨來襲,一連下了幾天雨,泰托伊才得以裝滿2個5加侖容器的雨水,並藉此維生。

他持續不懈地禱告,終於在9月11日早晨看見遠處一艘漁船,然而船員卻看不到他。

泰托伊說,到了下午,他聽見不明聲響,接著往船外一看發現,一條鯊魚繞著他的船游來游去,同時撞擊船身。 鯊魚吸引他注意後便游開。

泰托伊表示:「牠是在指引我漁船的位置,我抬頭看見一艘船的船尾,還看到船員用望遠鏡往我這邊看。」

這艘「馬紹爾203」(Marshalls 203)漁船將泰托伊救上漁船後,泰托伊要求的第一件事是抽菸。

他預計今天從馬久羅飛到塔拉瓦,然後再飛回邁亞納。

泰托伊說:「我再也不搭船了。我要搭飛機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在海上 漂流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